莫问农归处(十五)

“你找我何事?”蔡徐坤问着范丞丞。 

范丞丞闻言只是笑了笑说:“也没什么大事,只是想借哥哥这里躲一躲。”说罢便挠了挠后脑勺,不太好意思的样子。 

蔡徐坤眉峰一挑,语气也拐了个弯:“躲一躲?”好整以暇地盯着范丞丞,眼神询问着:你又惹什么事了? 

范丞丞讪笑着,看着蔡徐坤忙大笑说:“哥哥放心,我绝对没有惹事,只不过你知道那黄尚书家的公子黄明昊自上次万寿节见我回朝后,便日日在我王府门口茶棚等着我,我就想躲躲,躲躲……” 

陈立农听后就噗嗤笑了出来,见范丞丞这样一幅头疼的模样就知道那黄明昊真是难为这位宁王爷了,蔡徐坤看了陈立农一眼,他这一笑没有任何疏离和平日里的礼数周全,这样一看较之平时还清新自然了许多,让他为之一愣,才看向范丞丞说:“你若不喜欢他回了他便是,你这样总躲着他,耽误了他也耽误了你不是吗?” 

“哥哥,你这话可就错怪我了,我不止是回了她,我连他爹都回了,可他还来,一副非我不嫁的样子,若是战场上遇到这样一个胡搅蛮缠我一刀砍了他便是,可是谁让他还是个富贵公子,我就没主意了。”范丞丞闻言大呼冤枉。 

陈立农稍微低垂着头浅浅笑着,蔡徐坤眼神也时不时看他,范丞丞还是一副大难临头的模样,仿佛蔡徐坤不让他躲躲,他今日就会命丧黄泉一般。 

“你怎么看?”忽然蔡徐坤问向正在独自偷乐的陈立农。

陈立农愕然一抬头,浅笑还挂在唇角来不及收回,这幅模样美艳中带着几分纯真,蔡徐坤觉得心里被像是被某种柔软又温暖的东西滑过了一般,望着陈立农的眼神里稍稍多了一层他还不自知的晦涩的情意。 

陈立农也没有发觉,只是看向范丞丞,范丞丞双手合十十分讨好的模样拜托着陈立农,陈立农便笑了笑对蔡徐坤说:“既然四弟他有难处,你便暂且收留他几日吧。” 

蔡徐坤点点头说:“也好,可我这里只有青菜豆腐给你吃,你可到时候别嫌弃。”玩笑地补了一句。 

范丞丞却嘿嘿笑了一声:“我到时候天天来嫂嫂这里找夏初要东西吃,我才不嫌你的青菜豆腐呢。” 

蔡徐坤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范丞丞却还是呵呵直乐,这事儿成了,那黄明昊这几日可真是让他受够,碍于他爹的情面,他对他骂又骂不得,打又打不得。夏初这时端了些小吃进来,范丞丞连呼来的真是时候,夏初有礼地将东西摆在他们面前就退了下去。 

雪梅阁中,墨雪安躺在软榻上,香炉中燃着是上好的沁梅香,是他精心调配的香料,里面有他钟爱的梅香,王海正跪在地上对他说着打探来的蔡徐坤的行程,墨雪纤手紧紧抓着柔软的绣墩,面上的笑容却依然柔和。 

“娘子,王爷这几日在都会往碧春轩去,您看这该如何是好。”王海面色有些担忧的看着墨雪。 

墨雪嘴角轻轻挑着笑对他说:“如何是好,能怎么好,他是王爷的王妃,我只不过是侧妃而已,那能管得了王爷和王妃的他们如何是好。” 

王海一听忙谄媚道:“娘子不能说这样的丧气话,娘子在王爷心目中的分量我们这些个奴才可都是知道的,王妃是什么,不过王爷当初没办法娶回来的摆设罢了。” 

“哼,你倒是如今还这样说,只怕如今这府里再说这样话的人也不多了。”墨雪微微一笑,稍稍挪动了一下身子要站起来,王海见了立刻起身便去扶他。 

被王海扶着走的墨雪走到院子里说:“这冬雪也来了,想来这梅花也该开了,到时候拣几株好的插到屋里。” 

“是。”王海躬身谄媚的笑容挂在脸颊上。 

墨雪走到院子里又有下人来说:“娘子,刚刚奴才听说王爷让人打扫了玉兰轩,说是宁王爷要来这里小住几天。” 

墨雪嗅着梅花成形的花骨朵儿挑了笑说:“宁王爷可真是与他这位哥哥亲厚,自己被那黄明昊缠的没了办法便来这里躲难,王爷也就会惯着他。” 

小厮没有说话,墨雪便往一边走去对他说:“找几个得力的人去玉兰轩好好伺候宁王爷。” 

“是。”小厮意会地躬身应着,知道是墨雪想安排些自己人进去。 

“王海,你说这过几日过几日梅花便会开了,那些个文人雅士是不是会办些个什么赏梅大会出来。”他拨弄着花骨朵儿眼里含着浅淡的笑容。 

王海闻言答着:“自然会,每年他们不都是会做些这样的事情吗?一是为了自己的仕途,二是为了能更好的结交权贵。” 

“那么你说如果王爷做他们的上宾他们会如何?”墨雪摘下一株花骨朵儿放在鼻尖轻绣。 

“他们自然会受宠若惊。”王海在墨雪身后小心地跟着。 

“那么到时在场的必然会是家眷陪同,你说如果王妃也跟着一起去,那情景又会是如何?”墨雪嘴角的笑意越发的深厚。 

王海闻言恍然大悟一般立刻笑答着:“娘子英明。”赏梅大会上文人墨客虽然众多,陈立农艳名远播,如若他陪着蔡徐坤一起去,文人墨客必然会骚动一般,各种心思的都有,蔡徐坤贵为王爷,带着这样的一位王妃出席,无论谁对他尊敬有加,可是陈立农在侧,他曾经的名号都会叫他觉得有些难堪的。墨雪轻笑说:“那还不快去办。” 

“是,奴才这就去。”王海立刻退出了雪梅阁,神色欣喜地就出了王府。 

墨雪目光再次移向手中的还未开放的梅花的花骨朵儿,指甲已经掐入了花蕊之中,叫来了身边的婢女萍儿说:“去请王爷过来,说我有些不舒服便好。” 

“是,娘子。”萍儿恭敬地退了出去,墨雪回了屋子便又安躺在了榻上闭目养神,这些日子他没理会陈立农就是为了等这一天。 

蔡徐坤和范丞丞正吃着夏初做的糕点,有说有笑,陈立农在一旁安静坐着听他们说话,偶尔会插几句进来,夏初看着屋里这样的情景心里也满是安慰,虽然公子不是王爷心中所爱,但至少如今王爷偶尔会关心公子了,他们在这里的日子也不那么难过了。 

“王爷,雪梅阁的萍儿过来了,说是娘子身子不爽快请王爷过去。”松青这时从屋外进来对蔡徐坤说着。 

蔡徐坤闻言便立刻起了身说道:“你告诉她,本王这就过去。” 

“是。”松青应后便退出去回话了。 

陈立农起身福了福身对蔡徐坤说:“王爷快过去吧。” 

蔡徐坤对他点了点头说:“你身子不好,你不要去外面吹多冷风了,等身子好了再去玩雪也不迟。” 

陈立农闻言面上微微带着些羞恼,范丞丞则是诧异的模样看向陈立农说:“嫂嫂也这般孩子气,这么大人了还要玩雪?” 

蔡徐坤轻笑出声就出去了,陈立农则是稍稍嗔瞪了一眼范丞丞,范丞丞摸了摸鼻头挑了一块芙蓉糕放在嘴里,眉眼含笑的,手不自觉的抚上了腰间的香囊。 

夏初送蔡徐坤出了院子回来就看见范丞丞和陈立农在有说有笑,他走了过来对范丞丞说:“王爷,初儿再给您添杯茶可好?”范丞丞听了这才发现他自己的茶杯见底了,于是便笑着将茶杯递给了夏初说:“嫂嫂,初儿这般心细,想他今后婚配的时候,你定然会舍不得他吧。” 

“那是自然,可是他总会要婚配的。”陈立农柔柔一笑。 

范丞丞对着这样柔和的陈立农总会有那么一丝的闪神,他接着话又说:“那是,不过初儿手艺这样好,等他婚配的时候,本王一定准备一份厚礼送上。” 

“公子和王爷就知道拿初儿取笑,看以后初儿还给你们做好吃的。”夏初微恼地看着二人。 

范丞丞见了大笑对陈立农说:“初儿好脾气,这就恼了?” 

“哼。”夏初轻轻哼了一声。 

陈立农只是纵容的淡笑着对范丞丞说:“你看看他,今天早上还学会在你哥哥面前告我的状了。” 

范丞丞听后便来了兴趣笑问着:“他告你什么状了?” 

“公子他身子不好,就踩着雪玩,我说他他还不乐意了,到时候身子不好又头疼脑热的,可就有的他受了。”夏初还不等陈立农说话,就又不满地接了过去。 

范丞丞呵呵一笑说:“初儿,做的好。” 

陈立农闻言便再不满地嗔了二人一眼,夏初则更得意地看着陈立农。

蔡徐坤去了雪梅阁后,就见墨雪躺在软塌上,身上只搭了个小被褥,他眉头皱的死死的便对屋里的人叱道:“谁在这里伺候的,娘子身子不爽也不知道劝他去床上躺着。” 

“王爷恕罪,娘子说是想等王爷回来,所以……”一边小厮婢女忙跪下答话。

“你们倒有理了,即便是不去床上躺着也该给盖个厚点儿的被子,这么冷的天,你们不知道冷热吗?”蔡徐坤将墨雪扶起抱在怀里斥着跪着的下人。 

“徐坤,不要怪他们,是我没让他们那样,何况我不冷。”墨雪靠在蔡徐坤的怀里柔柔说着。 

蔡徐坤依然还是皱着眉,手心探向墨雪的额头问道:“是哪里不舒服?” 

“也不清楚,就是感觉身子有些疼,可能是着了风寒了吧。”往蔡徐坤怀里缩了缩,墨雪淡笑答着。 

“怎么这么不小心,我叫人请大夫来。”蔡徐坤对他关切说道。 

墨雪微微一笑点了点头说:“徐坤,王妃的身子好些了吗?” 

蔡徐坤闻言淡笑说:“好多了。” 

“那就好,听闻他身子弱,这冬日里又容易着凉还是让他多注意的好。”墨雪窝在蔡徐坤怀里体贴的说着。 

蔡徐坤柔声说:“自己都这样不注意,反倒关心起别人来了,什么时候也该好好注意一下子啊。” 

墨雪抬起头巧笑一声说:“我有你关心着,自己就不用太多注意了啊。” 

蔡徐坤闻言宠溺地责怪一般请捏了一下他的鼻头说:“这次怪我不好,没照顾好你。” 

墨雪摇摇头说:“你对我已经很好了,徐坤,此生有你我足矣。” 

蔡徐坤对着墨雪柔和地笑着。


评论(6)
热度(56)

© 荒诞大人 | Powered by LOFTER